热烈祝贺金顺重机(江苏)有限公司网站正式开通。
新闻中心
News Center
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 > 新闻中心 > 行业新闻

我国木浆纸品进口“三项指标”回落

时间:2014-03-25 11:37:55  来源:  作者:

从国家海关最近提供的1月-5月我国木浆、纸品进口情况统计数据来看,我国木浆、纸品进口情况总体变化不大,与去年同期相比,进口数量略有减少,进口单价平均水平走跌,进口价值金额稍有下浮。
进口数量成下降势头

    我国木浆、废纸及纸板今年1月-5月进口总量1898.43万吨,同比略减1.91%,变化不明显,甚至可以说是基本持平。其中除化学木浆进口量处于增长趋势,其余品种则都呈不同程度的下降势头。前5个月,化学木浆进口数量为70.6万吨,同比增加13.85%。其他属于减势的品种进口数量情况分别如下:普通机械木浆进口1141.8吨,同比大幅度下降87.64%;亚硫酸盐木浆进口7379.3吨,同比下降69.79%;其他纤维木浆进口2.7万吨,同比下降34.06%;烧碱木浆进口量减少幅度不算大,为558.89万吨,同比下降6.59%。

    值得关注的是废纸品种。我国历来是废纸进口大国,往往废纸这一个品种进口数量的多寡,决定当时我国木浆及纸品进口总量的增减趋势走向。前5个月废纸进口1265.35万吨,同比仅增加0.17%,基本持平。总的来看,前5个月我国对木浆、废纸及纸板的需求保持平衡,特别是进口大头废纸的进口量几无变化,所以对进口总数量的大势影响不明显。

    新闻纸进口前5个月达到51163.6吨,同比小幅度下滑0.27%,也是属于基本持平之列。

    进口价值金额、单价双降

    1月-5月,我国木浆、废纸及纸板进口总价值金额68.82亿美元,同比小幅度下降4.65%,也可谓几近持平。而且是所有品种都呈不同程度的下降势头:普通机械木浆进口价值金额下降速度最快,进口价值金额64.4万美元,同比大幅度下降86.93%;亚硫酸盐木浆进口价值金额488.9万美元,同比大幅度下降73.08%;其他纤维木浆进口价值金额2204.1万美元,同比下降37.01%;废纸进口价值金额25.95亿美元,同比小幅度下降5.14%;化学木浆进口价值金额7.2亿美元,同比下降3.92%;烧碱木浆进口价值金额35.38亿美元,同比下降3.69%。

    1月-5月,我国进口木浆及纸制品单价水平也呈现全面跌落的状况。进口单价平均水平为每吨362.51美元,同比下跌2.8%。只有烧碱木浆进口单价水平略有提升,为每吨633.16美元,同比增加3.11%。

    其余所有品种进口的单价水平无一例外都呈下滑趋势。一般机械木浆进口单价为每吨564.02美元,同比小幅下降5.74%;化学木浆进口的单价跌速最快,为每吨1020.44美元,同比减少15.6%;亚硫酸盐木浆进口单价为每吨662.53美元,同比减少10.9%;废纸的进口单价为每吨205.11美元,同比减少4.97%;其他纤维木浆为每吨808.14美元,同比减少4.47%。

    新闻纸1月-5月进口价值金额为2978.8万美元,同比下降7.98%,进口单价水平也呈减势,为每吨582.21美元,同比减少7.89%。

    环比增加年内预期乐观

    据海关总署最近发布的信息,我国进口总值环比变化不算太大。今年前5个月我国木浆、废纸及纸板进口总量环比增加28.18%;进口总价值金额环比增加28.76%,说明我国木浆、废纸及纸板进口形势在逐月走强;进口单价水平为每吨362.51美元,环比增长0.45%,几近持平。

    总之,今年前5个月我国进口木浆、纸制品在数量方面同比属于平衡稳定之势,变化甚微。根本原因在于我国经济调整政策与措施已见成效。最明显的是木浆、纸品内需回升,这一点在环比情况中得到充分体现。照此形势发展,我国木浆、废纸及纸板进口前景,年内预期乐观。特别是今年以来进口木浆及纸品价格行情呈下滑趋势,更加有利于我国进口数量的进一步快速回升。

(文章转载其他站点,版权归原作者)

版权所有:金顺重机(江苏)有限公司 苏ICP备14012426号
地址:中国江苏镇江市大港兴港东路18号 邮编:212132
电话:86-511-88998084 传真:+86-511-88998988 邮箱: goldsun@goldsunmachinery.com